close

 26.jpg  

話先說在前頭,我愛死這部電影了!

光怪陸離、變裝皇后、性放蕩、外星科幻,各種莫名其妙完全對上我胃口!所以這篇文章完全是以一個迷妹的角度來寫(雖然我寫文章都是這樣),甚麼鏡頭意義、運鏡還有象徵甚麼的全部都不是重點,重點全部都在我愛Dr. Frank-N-Furter

 00.gif  

自從知道洛基恐怖秀的存在開始,我就一直很想好好朝聖,卻直到最近才有機會。我是一個有想看的電影會不想提前知道內容的人,所以如果真的很期待的話不會想要看預告或是詳細內容的人,所以開始看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完全搞錯了一件事,原來洛基不是這傢伙啊!XD

 01.png  

*以下包含劇透、吐槽以及迷妹,圖多注意,強烈建議觀賞後觀看,否則可能破壞觀賞興致

 

名為恐怖秀,實則……

雖然搞錯主角,但我倒是沒有搞錯洛基恐怖秀名為恐怖,但事實上卻一點也不(因為HorrorRocky的姓氏啊!),可是我卻也沒想到它也太歡樂了吧媽媽!!(不要亂叫媽媽!)絕對是一部可以在過年期間連播的賀歲片啊!(屁啦)

 說到賀歲片怎麼能忘了嚦咕嚦咕新年財.jpg  

以電影的性質來說因為是歌舞片的關係,所以可想而知歡樂的氣氛是一定有的,但是裡面的笑點卻出奇的多,有一些是明白的笑點,有一些是暗喻的笑點,還有很多是惡趣味甚至是莫名的笑點啊~

 11.gif  

莫名其妙的事都可能發生

 30.png  

好的,從一開始就告訴你進來之後後果自負了,所以發生任何不合理的事情也都是可以看做非常合理的。

事件一:一進門就發現大家在開趴

 04.gif  

這裡還沒什麼好奇怪,非常合理,路過任何一戶人家都有可能發生,而且人家還很好心教你舞步,還不趕快融入才識相啊!

 

事件二:房子的主人是個變裝皇后

 03.gif  

海報上就這麼赤裸裸地告訴你有這號人物了,我就是衝著她來的啊!而且Frank的聲線也太迷人了吧,還有她的唇膏亮晶晶的啊~~~~又是肌肉又是腿啊啊啊啊~~~~嘶~~~~

 

事件三:把人扒到只剩內衣

 38.png  

這個…….………..why?啊,不,沒錯,你看Frank穿的有比較多嗎?客人穿得比主人少是應該的啊,借電話前先露出肉體是常識啊!而且你看看Brad本人多鎮定的自我介紹啊,Janet之後多樂在其中啊~

 

事件四:金色熱褲男是從雞尾酒裡誕生的

 42.png  

當然,why not

 

事件五:從冷凍室騎著摩托車衝出來的搖滾狂熱者

因為Eddie是硬漢所以不用解凍

14.jpg  

如此硬漢的男人擁有少女狂粉也是應該的

15.jpg  

雖然Frank在你後面他非常火

17.jpg  

把大家的目光都奪走,Frank不殺你殺誰

35.gif  

不過大家不用擔心,幾十年後他主演了一部電影

sor 01.jpg  

依舊十分熱愛rock n roll

 sor 02.gif  

 

事件六:僕人各種腹黑

 39.gif  

Riff Raff先故意滴蠟Rocky身上讓他跑走,然後再跑去告訴Frank,好讓Frank可以用鞭子抽他(不是啊妳這樣理解好像怪怪的),還包含MagentaColumbia各種吐槽、偷窺和看笑話,最後當然是Riff RaffMagenta以一種「擋我者死」的姿態biubiubiu…..biu……biu…………biu的終結三人。

 40.gif  

事件七:甚麼外星人,是Planet Schmanet

 21.gif  

21-1.gif    

從上面各種事件看下來這大概是最不莫名其妙的,當然擁有激光雷射槍和不男不女之最的女王是外星人來著………(你是在惆悵什麼)不過還是可以吐槽一下長得像三叉戟的激光槍還有Riff Raff的正裝,Riff Raff突然之間從誰看起來都覺得他是反派的頹廢管家變成一介路人,而且頭上還綁一搓啾啾是想可愛死誰!

 24.gif  

還有我夢想的激光槍應該要長這樣啊!(誰管你的夢想!)

 想像中的激光槍.jpg  

說到外星人當然不能忘記太空飛船,所以飛船設計成城堡的樣子當然也是考量它的方便性,最後整棟城堡一飛衝天也是意料之內~

 

大家都是性情中人來著

 我也沒想到.jpg  

這裡我一定要針對每一個人來說,每個人都太有特色而且有活生生的情感啊!!!

 

BradJanet

 06.gif  

Brad就是個老實人,在各種情況下都能臨危不亂跟人家打招呼的老實人

          

    34-1    

        

34-3.gif  

Janet就是口嫌體正直,女人心的經典,而且超容易被開發XD,一開始還跟Frank說他不喜歡有肌肉的男人,結果Frank歌唱到一半就突然聽到她內心的迷妹不小心被釋放"I'm a muscle fan~~"太太自重啊我看到你愛心飄出來了!!!XD

13.gif  

13-1.gif  

33.gif  

當然還有被Frank開發之後與Rocky露出真性情的名場景。

 20.png  

Frank開發之旅(這樣好嗎)

 31.png  

Dr. Frank-N-Furter

在這裡派尼我要自爆,本人非常非常喜歡Drag Queen!(如果要寫為甚麼的話那又是另一篇文章了)這樣才可以合理化我接下來的愚粉行為!(理直氣壯)

好的,去除變裝皇后這樣的先天優勢,我喜歡Frank的原因還有她男女通吃(請見前一段),而且她超直白、超真摯、超可愛,根本就是真性情大師啊啊啊啊啊~~~~~~~

   

不論是開頭小小扭屁股的舞蹈

05.gif  

還是對Rocky的完美無法自拔的樣子

12-2.png  

如少女般害羞的手指滑過Rocky的胴體(還勾小腿!!!)

    09    

敢愛

08 

敢恨(不用傷心,這是憐憫的解脫)

36.gif  

對肌肉的迷戀(如果有少女被這樣壁咚一定澎湃在內心,可是Frank是直接叫出來啊!!可愛斃了大心~~~)

10.gif  

也會有感傷的時候

22.png  

22-1.png  

還有天真浪漫的樣子

23.gif  

當然還有表露出複雜情緒的時候

 37.gif  

總的說Frank簡直就每個少男少女最真實直接的樣子啊!!你說我怎能不愛她!!!

 07.gif  

 

Columbia

 columbia 01.jpg  

Columbia給我一種小精靈的感覺,個子、髮型甚至嗓音都是,當Eddie的狂粉還有對Frank的告白,百分之百是少女無誤(蓋章)

 16.jpg  

Magenta

 magenta 02.jpg  

本劇我第二喜歡的人物!紅褐色的捲髮、蒼白無血色的臉、上吊的死魚眼、長長的下睫毛,光是看著她的樣子我就戀愛了~

最重要的是那種I don’t give a fuck的直白感,整個人都維持在一種ㄎㄧㄤ感,我就好這口~~~~~

 

Riff Raff 

在劇情前面我一直覺得Riff Raff這個人沒甚麼感情,直到他大吼完"They didn’t like me!"之後,我才發現「啊~他原來是用情最深的啊~」

 

講完各個角色之後,再來還有最後一點要講,就是我對這部戲各個受不了的地方,造就我愛死這部戲的原因。

 

首先是──肉體

我不是故意要把各位的層次拉低或是表現下流之類的……….

 

但是!這是事實啊!

有肌肉有腿有奶絕對是賣點啊啊啊啊啊!!!(下一秒熊吉)

 

第二是有很多絕對天才的笑點

有很多笑點都在上面講過了,但是有些真的是經典或是莫名其妙的戳中我。

例如一開始BradJanet求婚時,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在激動,其他人完全不關心連和音的人聲音都跟死魚一樣XD

 

旁白的存在也是莫名其妙,可是效果意外的好

 27.gif    

怎麼能忘了這段,而且還連續講兩次!

 28.gif  

Dr. Scott的有美腿也莫名的戳中我

 dr. scott 02.gif  

Frank的五秒耐心

 

還有一些惡搞經典電影《回到未來》和《金剛》的場面

32      

 25.jpg  

三個人連續用hot dog罵人(hot dog到底是什麼梗),到Janet話都還沒說完就變雕像,還有Rocky居然直接擺好pose啊!XD

 

說著說著我好像把整部電影又再講了一遍,可是我真是太喜歡了,所以不全部講出來實在是受不了~不愧是歷經四十年的午夜場經典,以後大概三不五時就會被我拿出來回味一下吧!

 41.gif  

(我覺得在水裡游這段美死了)

 

圖片來源:google圖片、Tumblr

arrow
arrow

    派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